VALVE
PNEUMATIC ACTUATOR

YZNG TRONG

PNEUMATIC ACTUATOR

運用新的科技智能技術,創造未來新產品

本 體

本體為鋁製新造型,內外部全部採用鋁合金硬質陽級表面處理,鋁硬塗層的優點, 具有高耐磨性,耐腐蝕,低表面粗糙度,高理想的組抗性能。

外部行程調整

能夠達到充分節省時間,驅動器裝置在閥門之後,經由精確的凸輪結構,可輕鬆的調整旋轉度(通 過特殊的凸輪結構對0"~15"及75"~90"的角度也可進行轉換)。

且行程調整時,只需改變螺栓長度 ,不需拆卸驅動器即可完成。

多功能指示器

透過改變崁入裝置,可指示各種流道方向甚至多流道閥,依指定要求配附之金屬及凸輪崁入裝置, 亦可應用於感應或接近開關及機械式極限開關等領域。

連接裝置

驅動連接裝置具有通用性或可更換性,符合ISO 5211.DIN 3337 (F03-F25),VDI/VDE 3845 (Size 0 to 4 ) ISO 1 (CNOMO)及NAMUR等標準。

部品及材質
外部尺寸及規格
單動型(彈簧回復)扭力值
單動型(彈簧回復)扭力值
雙動型扭力值

雙動驅動器

活塞驅動力(通過的氣體壓力)乘以驅動軸間距(力臂)即為雙動驅動器的 輸出扭距(減少摩擦所造成的力量損失)。請參閱圖1(Fig 1) 因為,這個概念正向與逆向旋轉所得的輸出扭距都是線性的。

請參閱圖A(Diag A ) 在正常的工作情況下,雙動驅動器安全係數建議為15%~20%。

單動 ( 彈簧回復 ) 驅動器

  • 行程一 請參閱 ( 圖2 Fig 2 )
    氣壓或彈簧在活塞上的作用力乘以力臂即為單動驅動器的輸出扭距。 扭距係由兩個不同的行程所產生,因不同的行程位置,故兩個扭距值亦不相同。 由壓縮的氣體去擠壓彈簧,產生 "氣壓作用行程輸出扭距" 此時,由於彈簧被壓縮的反作用力,氣壓力在 0" ~90" 位置產生的 扭距由高至低遞減。
  • 圖B (Diag B) 行程二 請參閱 (圖3 Fig 3 )
    不供氣時,輸出扭距"是由彈簧作用的活塞上的釋放力所產生,是謂 "彈簧作用行程輸出扭距"。此時,由彈簧釋放產生的輸出扭距在90" ~0" 單動驅動器在上述兩種行程中都能得到平衡力距,亦即每邊一定數量 彈簧產生的力等於氣壓供給的力(壓力4 BAR,每邊4個彈璜)。
  • 請參閱(圖D Diag D )
    特殊的情況下也能得到所需的不平衡力距(指定要求) (例如每邊6個彈璜,5.5bar的供給壓力,反之亦然)。請參閱(圖E Dige E ) 單動驅動器可由使用者指定不供氣時開啟或不供氣時關閉的功能。
    正常工作情況下的安全係數建議為20%~25%。